肝败下风

三俗,三个月热度
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嗑什么

【未授翻/二代寡鹰/AU】来自你我的声音 3

原文:a voice that came from you and me

作者:sten06

Part 3

    “Kate,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她们正坐在一起吃晚饭,Kate认为她已经完美地装作无事发生了,但显然还是引起了妈妈的怀疑。她漫不经心地用叉子挖来挖去,把土豆泥做成了一个小山谷。当Eleanor训斥她时,她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吃饭不要玩食物。”

    “对不起,”她缩了一下身子,把土豆恢复原状,徒劳地假装没有心不在焉。Eleanor看了她一阵,放下了叉子。

    “好吧,发生了什么事?”

    Kate还不知道该怎么跟妈妈解释,虽说她也明白这个秘密不会保持很久。也许这是个很正常的事情,也许每个人成长过程中都会遇到,也许她会和妈妈一起吃着冰淇淋调侃她大惊小怪。但也有可能……是她哪里出了毛病。她回避着母亲的眼神,叹了口气,用力地盯着盘子里的豌豆。

    真希望变成一盘豌豆。

    豌豆?我讨厌豌豆,那是世界上最难吃的蔬菜。

    Kate吓了一跳,碰倒了桌上的水杯,Eleanor跳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Kate!”

    “对不起!”

    Eleanor走出去拿了一些纸巾,一边擦着桌上的水,一边盯着Kate,好像她随时都会发作。尽管自从她们上次以来她一直都在想着这个声音,但是Yelena这种突然出现的习惯还是有点烦人。

    打扫好了之后,Eleanor坐在她对面继续盯着她,带着一种Eleanor Bishop式谈判气场,仿佛在说:“你最好告诉我,否则……” 她艰难地吞了下口水。

    “我今天听到了一个声音,”Kate说,意识到这听起来有多荒谬,“有点像在我的脑海里。”

    “有点像?”Eleanor挑了挑眉,“你在说什么?”

    “当时我在练射箭,然后一个声音就……就开始跟我说话。”Kate说,“我也能跟她说话,我们能听见对方。只不过不是说出来,是在脑子里想……”Eleanor眉头皱了起来,Kate继续说:“她说她是真实的人,显然我也是,所以……嗯,我在跟脑子里的人聊天。”

    Eleanor听完睁大了眼睛又很快恢复平静,但Kate看到了那一闪而过的诧异,她紧张地抓着叉子,心砰砰直跳。

    “我明白了。”

    “这……正常吗?”Kate问,鼓足勇气听着妈妈的答案。

    “这很……罕见,”Eleanor说,嘴唇紧绷着,“但并非闻所未闻。”她双手合拢在面前叹了口气。“有些人会有特殊的灵魂纽带,”Eleanor说得很慢,像在认真选择措辞,Kate没有急着打断,“像……灵魂伴侣。”

    “哇,”Kate为妈妈的回答做了很多心理准备,但灵魂伴侣并不在其中。她想起了Yelena,素未谋面也从未听闻,声音却如此熟悉。她不假思索地笑着说:“那我们将来会结婚吗?”

    “也许会,要看情况,灵魂伴侣也有很多种。”

    她的灵魂伴侣,只属于她一个人的——这个想法像温暖的拥抱一样包裹着她。她以前从没有听说过,一定是魔法。

    “爸爸是你的灵魂伴侣吗?”

    她们很少谈论父亲,这对她们来说都太痛苦了,尤其是她妈妈,Kate不想看见提起爸爸时妈妈眼中弥漫的悲伤。但这次Eleanor犹豫着移开了目光。

    “某种程度上是的。”Eleanor说。这是一个相当模糊的回答,Kate想继续追问。但她还没来得及开始,Eleanor就继续说:“Kate,听我说,这非常重要,有一些规矩一定要注意。”

    “规矩?”她已经打破了不知道多少规矩,她的手指不耐烦地跳动着。

    “这种……联系,”Eleanor含糊其辞地说,“你必须非常谨慎,不然就会引起一些无法预知的后果。你不能透露太多信息,不能说你的地址,也不能说太多的个人细节。否则就是干预。”

    “干预?”

    “你不能扰乱命运,世界上的一切都会按照他们的轨道来运行,这是必须要遵守的规律。如果你试图在时机到来之前寻找你的灵魂伴侣,只会适得其反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怎么知道时机是什么?”Kate问,感觉事情已经超出了自己的理解范围。

    Eleanor终于笑了:“你会知道的,亲爱的,你只需要耐心点。”

 

    那天深夜,Kate无意中听到她妈妈在电话里窃窃私语。

    “看在上帝的份上,她才十岁!”

    Kate倒吸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,我知道……,”Eleanor柔声说,“她很特别。”

    Kate退后一步,迅速走回房间,暗暗发誓要把灵魂伴侣的事埋在心里,谁也不能说。


    在和妈妈聊过灵魂伴侣的事之后,她好几天没有跟Yelena说话。Kate并不是在躲着她(她不能回避自己的思想,所以绝对不是),只是想要理清思绪。跟Eleanor的谈话在某些方面很有帮助,同时也很可怕——扰乱命运稀有天赋之类的。她不知道自己是否能随其自然,耐心从来不是她的强项。就像是知道晚餐后会有个好吃的蛋糕,整一顿晚餐都会变得索然无味,因为她心里只想着蛋糕。如果按照她本人的意愿,那就应该直接跳过晚餐去吃蛋糕。

    为什么她不能跳过所有的一起直接去见Yelena呢?

    对,因为命运,显然命运不喜欢吃蛋糕。

    那些规矩也是Kate困扰的另一件事。她心里藏不住事,但妈妈告诉她不能说太多,否则会毁了这种联系。如果因此再也见不到Yelena的话,她会非常难受。所以她现在不敢跟Yelena说话了。

    灵魂伴侣真复杂,Kate想。

    即使她们没有说话,Kate满脑子也都是那件事。晚上躺在床上,或者白天在课堂发呆,甚至坐在地铁里,她也都被那些想法占据。她开始更仔细地观察周围的人,那些完全正常的人,想知道他们是不是也能心灵感应。她看向地铁长椅上那个微笑着的女人,又抬头看看靠在门上拿着公文包的男人,没有发现任何迹象。

    他们都有灵魂伴侣吗?

    一定都有吧,Kate想,不然在这个世界上该是多么孤独啊。


TB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 十岁发现自己被老天爷包办婚姻怎么办,在线等,挺急的



评论
热度 ( 18 )

© 肝败下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